市行政审批局:强能力转作风推进工程项目审批零距离

日期: 2023-02-07 16:40:32
通讯员 魏玉霞 杜鹏
来源: 水都网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市工程项目改革办公室召开2023年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培训会。

会上宣读了《十堰市工改办关于对丹江口市行政审批局等单位获十堰市工改优秀单位的表彰通报》,并对2023年工改审批工作如何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行了专题培训。2022年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筑许可考评指标得分获得十堰市第1名,全省第3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工改平台项目建设参与度和满意度大幅提升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该局瞄准企业感受度,聚焦企业项目审批“快”“简”“好”的需求,持续提能力转作风,全面推行工程项目审批极简审批模式,实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将低风险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5天以内,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压缩到11天,审批时限平均减少30%以上。2022年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实现新突破,已实现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率100%,7宗1054亩工业用地“六证同发”,推进“多测合一”审批效率提升3倍以上,测绘成本下降30%的多项工改改革成效。

下一步,该局持续以落实提能力转作风专项行动精神为抓手,全力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零距离,将住建、自规、发改、水利等10个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部门窗口进一步统筹整合,完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服务。窗口人员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从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领域、全过程、全方位指导,为工程建设项目提供“点对点”“专业化”“全链条”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群众更快更好“办成事”,不断提升巩固审批改革成效,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贡献政务力量。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