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共享幸福生活”家庭亲子阅读进社区活动

日期: 2022-11-23 10:32:29
陆彧 林星月
来源: 水都网

11月20日,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深化“全民阅读进家庭”活动,引导社区家庭参与共同缔造,市妇联联合市计霞心理工作室走进均州路街道办事处三和居社区,开展“共享幸福生活”家庭亲子阅读实践活动。

活动中,计霞心理工作室的巾帼志愿者为在场儿童和家长上了一节阅读感知课——《树真好》。通过精美的PPT讲解、猜谜语、书名识读等环节,巾帼志愿者引导孩子们发现和欣赏树叶的美,学会用心灵去感受四季变化、发现大自然的美好。同时,巾帼志愿者们拿出已准备好的各类落叶,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手工画,用树叶制作的一棵大树表达对自然的尊敬和爱护。

“今天孩子们和家长都非常开心,通过活动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尊重自然、爱护自然、发现美好的种子,同时融洽了家庭亲子关系,让更多家庭参与到共建共享美丽幸福社区中来。”活动结束后,三和居社区党支部书记胡艳艳说道。

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链接各类社会组织和资源,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家庭亲子阅读、家庭教育指导、好家风好家训传承等活动,引导更多家庭重视家庭教育,培养健康亲子关系,大手拉小手共同参与社区共同缔造工作。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