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三个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22 16:24:28
朱琴
来源: 水都网

11月18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乘二十大东风•谱新时代华章”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集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纪法规。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一是要聚焦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以强国有我、不负时代的姿态,担好肩上责、做好手中事、走好新征程。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维护和落实好军休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让军休干部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全体干部职工要一如既往地践行“想细想全想在前、做细做实做到位”的工作作风,情系军休干部、心系军休事业。奋力在新时代为想事谋事干事找准新方向,为军休文化建设注入新能量,为军休事业发展谱写新篇章。

三是要聚焦精神状态。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殷殷告诫,保持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清醒、坚定新征程勇毅前行的信心。 按照“狠抓党建精准着力、改进作风不遗余力、巩固成果持续发力”的总体工作思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高擎信念旗帜、吹响斗争号角、立足岗位担当有为,做到举旗铸魂、聚气凝神,建好阵地、强化学习,建强堡垒、强化党性,更加鲜明以党的建设统领军休事业科学发展,以军休文化建设引领服务管理提档升级的“两轮驱动”新格局,努力推动我市军休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