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巡察护航营商环境 助推“多测合一”改革见效

日期: 2022-11-22 16:23:05
余倩倩
来源: 水都网

“太感谢你们了,这两年因为疫情的原因,经济不景气,通过‘多测合一’政策减轻了我的费用,让我们企业成为改革的真正受益者。”近日,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推动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推动“多测合一”工作,降低测绘事项收费,为水都生态幼儿园等多家企业降本减负。

今年,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巡察,聚焦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走访企业、重点项目。该局就发现的问题积极响应、迅速整改,持续优化“多测合一”工作,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抓手,以“即测即验”创建为亮点,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测绘事项“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的改革目标,构建丹江口“名片”。

优化管理模式,整合测绘流程。构建“政府部门引导、业主自主委托、机构统一测绘、成果共享共用”的管理模式,全流程开展“多测合一”工作。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建设施工前期报批和许可阶段、中期监管阶段、后期竣工验收登记阶段,梳理形成标准统一的成果清单,实现同一阶段“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避免对同一标的物重复测绘。由人民政府购买建设施工前期和中期阶段所涉及的测绘服务事项,为企业降低测绘成本。

搭建信息平台,实现数据互通。该局积极搭建覆盖测绘业务全流程的信息化综合管理平台,推动多部门数据共享,并依托该平台和测绘成果管理系统,构建“多测合一”测绘成果数据库,确保数据成果“进得来、出得去、用得着、管得住”。同时,该局积极打造“多测合一”微信小程序,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查看项目信息,实现“多测合一”业务的“不见面”委托,“零接触”服务。

创新测绘模式,压缩验收时间。对于简易工业项目竣工验收阶段,该局将测绘和验收阶段合二为一,推出“即验即测”模式。测绘中介服务机构通过“多测合一”开展一次性测量服务,联合运用无人机拍摄实时影像,将测绘成果和实时影像同步上传至“多测合一”信息管理平台,相关部门通过平台审核验收,将项目验收竣工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