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油烟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作

日期: 2022-06-17 16:03:00
全媒体记者 叶路
来源: 水都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餐饮油烟治理水平,6月16号,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联合十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丹江口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城区各街办(处)开展了油烟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工作。

工作小组先后来到大坝公园停车场、大坝二路、丹赵路、车站路等路段,检查发现大部分沿街饭店、烧烤店都能很好地遵守管理规定,油烟污染均未超标,但仍存在烟筒未延伸至楼顶、在经营过程中未全程开启油烟净化设备、油烟净化设备未安装等问题。针对出现问题的商家,执法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对拒不执行且态度恶劣的商家将暂扣其经营物资。

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油烟污染治理30余次,出动车辆120余次, 人数300余人,完成了全市433家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摸排工作,整治违规餐饮商户50余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32份,《证据先行登记保存》10份,暂扣经营物资80余件,拟定5处流动烧烤经营集并场所,取缔不按指定区域经营的流动烧烤经营户13处,发动59余处餐饮商户安装了油烟净化器。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