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部门开展公路抢险应急演练

日期: 2022-06-09 15:06:54
代天虎 刘天林
来源: 水都网

为切实做好汛期国省干线公路汛期安全应急工作, 提高应急抢险的快速反应和协调能力。6月 9日,丹江口市公路管理局举行了2022年公路汛期暨安全月应急抢险演练活动。

上午9:30时,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以s316 线环库路K186+700处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阻断公路为背景,分三个阶段(演练准备阶段、演练实操阶段、演练点评阶段)、七个演练科目(应急响应、灾情技术研判、交通安全管制、人员避险疏散、绕行方案制定发布、应急队伍集结、应急抢险保通、人员救治)开展现场应急抢险演练。应急响应启动后,各应急抢险小组人员、机械设备迅速集结赶赴抢险现场。安全保障组在各个路口设立警戒线,进行交通管制。技术保障组迅速制定绕行方案、并实时对公路抢险方案进行调整优化。抢险救援组共出动机械8台、抢险人员50人,根据技术保障组现场制定的抢险方案对滑坡现场进行清理,同时打开施工围挡,开辟临时通道,清理滑坡体600余方。后勤保障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现场救护。通讯联络组积极与媒体进行沟通,及时通报抢险最新进展,演练现场组织严密,秩序井然。整个演练反映出滑坡灾害发生后科学处置的全过程,各应急小组密切配合,环节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人员救治及时合理,符合山体滑坡灾害应急程序,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总指挥、市公路局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公路汛期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扛稳公路安全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汛期和安全月公路各项安全工作。二要加强公路应急能力建设,科学做好应急物资的补充储备,进一步提高公路应急保障水平。三要以这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握防灾抗灾的主动权,强化各项安全措施,把防汛抢险工作的每个细节落实到位,严阵以待,科学防控,确保全市公路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