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幼儿园广告用语整治

日期: 2022-05-20 12:50:29
黄新明 雷炜
来源: 水都网

“最优质的教育”“最优秀的教师”等绝对化的广告用语,就像“皇帝的新装”,广大家长口中不说,但心有微词。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丹赵路市场监管所对7所幼儿园开展了虚假广告宣传专项整治。

某一家幼儿园门口醒目位置,偌大的户外广告牌上赫然呈现着“最优质的教育”等字样。该局执法人员告诉幼儿园方,广告词夸大教育效果、误导公众观念、制造家长焦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的禁止性用语,但是考虑到违法行为较轻尚未造成社会危害后果,适用首次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情形,执法人员对幼儿园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场督促整改到位。“真不知道使用了禁止性用语,一字之差,就介于违法与不违法之间。”幼儿园负责人明白了问题所在。

目前,该局已检查幼儿园6家,检查校外广告、招牌8个,发现并整改违法违规广告3处。下一步,该局将正面引导学校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干净健康、规范有序的广告用语环境。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