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春运启动仪式

日期: 2022-01-18 16:11:19
程德国
来源: 水都网

1月17日,2022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土关垭与凉水河两处春运站同时举行春运启动仪式,确保春运各项交通安保措施执行落实到位,保障群众拥有一个平安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市交警大队全警出动,在辖区内春运检查点、客运源头企业、重点路段积极投入春运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向群众宣传遵规驾驶,疫情防控要求、出行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夜查酒驾统一行动,春运检查点对“两客一危”车辆落实逢车必查,坚决依法查处逾期未检验车辆、假牌套牌嫌疑车辆、违规运行的客车等车辆及大货车超载超速、违法运输危险化学品、醉酒驾驶等严重违法。

联合市教育部门与全市校车运营单位签订2022年春运责任书,并组织召开2022年辖区客、货运输企业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对参加春运车辆及驾驶员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等工作,确保有问题的驾驶员不上车,带“病”车辆不上路,严格GPS动态监管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督促驾驶员要遵章守纪,安全文明驾驶,坚决杜绝“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齐心协力筑牢春运工作安全根基,为全市道路运输及疫情防控提交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