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再发力 做好创文创卫冲刺

日期: 2020-09-16 16:27:03
陈志林 徐阳
来源: 水都网

当前,我市已经到了创文、创卫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为积极推进创卫创文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市城管执法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高温天等困难,全员上阵,分为五个专班,重点针对城区道路沿线存在的“十乱”现象开展系列整治行动。

多措并举 实现市容市貌管理全覆盖

对照“国标”和城市管理标准,实施“主次干道严管、背街小巷严控”,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针对主次干道出店经营、流动摊贩整治,采取定点管理与机动巡查相结合、错时管理(06:00——22:00)与正常班相结合、专项整治与多部门联合整治相结合、堵与疏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市容市貌管理,补齐管理短板,确保创建工作要求到哪里,任务落实到哪里。

严管重罚 保障非机动车辆有序停放

对人民路、沙坨营路、坝前公园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停放秩序开展乱停靠秩序整治,强化违停车主的批评教育和违停车辆的清理力度;结合左岸城区“五纵六横”停车现状,完成城区主要路段9257个非机动车位的施划,进一步满足市民车辆停放需求;持续开展对私占车位、私装地锁系列整治活动,打通人行通道“肠梗阻”,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畅通。

提质增量  做好环境卫生全面保洁

认真做好70条200余万平米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确保重点道路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天,5台洒水车、3台洗扫车、22台垃圾运输车作业满负荷运行,努力做到垃圾不落地、垃圾不堆积、垃圾当日清,同时增加夜间抑尘作业时间和早间人行道冲洗作业;对城区44座直管公厕,117座公交亭实行定人定岗管理、认真做好清扫保洁工作;对照“创卫”技术评估要求,进一步规范垃圾转运设施管理,通过增加垃圾运输车清洗设备,除臭设备,有效解决中转站、中转箱及清运车辆“脏、臭”的问题。

截至目前,市城管执法局共开展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17次,劝导教育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300余人、暂扣电动车283辆,清理占道停车锥桶、私设地锁130余处;清理流动摊贩1386起、规范出店占道经营715处;清理违规设置影响市容市貌、破损广告,私拉横幅473处,600余㎡;清理卫生死角41处,垃圾、杂物30余吨。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