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部门事前提醒 为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日期: 2020-07-06 19:01:12
张慧琴 张艳玲 汤婷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临近高考,为了给学子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全身心投入考试,连日来,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通过事前提醒、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管理现场巡查等方式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休息、备考和考试环境。

7月6日,记者跟随环保工作人员来到城区部分工业企业和建筑工地进行排查提醒,宣讲环保法律法规,为即将参加高考莘莘学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据了解,为了抓好中高考期间噪声管理,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等广泛开展宣传,重点宣传“护考”行动工作要求,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护考”行动。明确7月1日至7月22日为特护期,在此期间,除抢修抢险工程外,城区内所有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中午12时至15时、夜间22时至次日6时之间不得从事产生影响学生学习、休息的噪声作业。同时对辖区内主要噪声点源进行摸底和检查,确定重点控制对象,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在涉及考生的敏感地带进行昼夜突击检查,对产生噪声的单位和个人提前告知中高期间环境噪声的管理规定,并发挥环保投诉热线的作用,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安排专人电话值守,对群众举报的噪声污染投诉从速、从严查处,为我市中高考营造良好环境。

截至目前,丹江口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 余人次,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单位及环境敏感区域工业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巡查,确保各考点噪声控制工作到位,考场环境安静。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