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态修复302省道(老丹土路)

日期: 2020-07-03 16:26:24
杨道三 赵磊
来源: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笔者在302省道(老丹土路)大修现场看到,一条全机械化作业线正在向前推进,却没有旧路面开挖、弃土运输和漫天的扬尘。

由于高铁施工期间大型运输车辆碾压,老丹土路路面破坏十分严重,需进行整体大修。施工单位为减少弃土、保护环境,节约成本,采用就地冷再生技术。

该技术是对沥青路面掺入一定数量的新集料、再生结合料、活性填料、水等材料后,进行现场铣刨、破碎、拌和、整形、摊铺、碾压等工序,实现旧沥青路面再生,将旧面层和部分基层就地改建成新的基层或底基层。

据施工单位丹江口市远通公司支部书记张毅介绍,就地冷再生技术施工简便、工序少、成本低、环境效益好、质量可控、对通行影响小、施工工期短,全段预计9月份完成。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