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人民健康——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主题教育纪实

日期: 2019-11-22 16:19:00
来源: 水都网

水都网讯(王峰 郭佩典)学有目标,做有垂范,干有创新。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市卫生健康局以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不断满足和提升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获得感、幸福感。

看到仪器上显示血压110/150,67岁的王大妈着实吓了一跳。“幸亏今天做体检,我才发现身体出了大问题,为自己健康敲了个警钟,市卫健局组织开展这样活动太有意义了。”9月24日,市卫生健康系统在跃进门游园广场举行义诊活动,组织市第一医院普外科、中医康复科、综合内科、五官科、社会医学科等21位医疗专家,为市民开展常见病、慢性病的医疗咨询和诊断、康复治疗、日常妇幼保健咨询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带头学深悟透

从8月16日开始,市卫生健康局在系统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认真梳理了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工作安排到天、明确责任到人。同时,该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下设三个工作组,各组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全力做好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引导全体党员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实学实做实改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定强说。

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1次专题辅导、7次研讨交流、12次集中学习、2次警示教育、2次先进典型教育、7次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明确专题,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指导市直6个卫生健康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对表对标抓落实

“对表对标,找准差距是前提,落实整改是关键。通过对表对标,我们及时将差距找出来,问题摆出来,短板亮出来,办法拿出来,整改时间定出来,以扎实工作成效取信于民。”王定强说。

在检视问题的过程中,该局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根据《丹江口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全面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六条意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下发了《市卫生健康局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对局机关、各镇(办、处、区)卫生院、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进行了全面自查;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了自身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检视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完成民生实事项目12个。

与此同时,该局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委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

为民服务解难题

“我们始终把解决问题作为调研的最终目的,真正做到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王红说。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该局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头疼脑热的小病我们能够治疗,稍微大一点的病我们就没有办法,关键是技术水平达不到,如果能够进行提升培训,我们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三官殿办事处乡村医生田建波说。

乡村医生是维护乡村医疗卫生健康的践行着,但大多数村医没有经过系统医疗技术培训,只能做一些初步诊断,如何提高村医的诊治水平,该局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对村医的技能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今年9月,该局对全市219名乡村医生进行了能力提升集中培训,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水平。同时,依托国家实施乡村医生免费定向培养政策,先后选送108名村医到十堰市医药科技学校参加定向培养,55名学员毕业后回到当地继续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为村级卫生室提供了优质的人才资源。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结合工作职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群众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工作切入点,压实责任,主动作为,让群众享受更多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