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校车应急示范演练

日期: 2019-08-22 18:29:00
李诗豪
来源:

 

  在新学期即将开始之际,为全面提高校车驾乘人员及跟车教师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逃生与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乘坐校车学生的人身安全。8月22日,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卫生和健康局等相关单位在天之娇幼儿园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示范演练活动。各校车单位园长、驾驶员、跟车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演练前,市交警部门对城区的18辆校车安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体检”,在检查中,对一辆轮胎出现破损未及时处理的校车进行了当场摘牌,并对校车责任人加强了交通安全教育。

  在随后的实景模拟演练中,一校车“突遇火灾”后,校车驾驶员立刻将车停了下来,打开安全门,放置安全警示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用衣袖、手帕等捂住口鼻,从安全门有序撤出,并在安全区域有序集合,清点人数,校车驾驶员在全部师生安全撤离后,拿出随车配置的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在校车驾驶员与师生的紧密配合下圆满完成。新港卫生院医师在现场为全体师生讲授了校车应急救护知识。

  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和市交警部门还对各幼儿园园长、驾驶员、跟车教师还进行了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和测试。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