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林公安局放生野生竹鸡

日期: 2019-04-09 10:06:00
曹晓露
来源:

  4月8日,市森林公安局将前不久查获的竹鸡进行了集中处理。

  

  在放生现场,公安人员将2只活体竹鸡放回大自然。对已经死亡的10余只死体竹鸡进行了集中掩埋。同时,还对收缴的捕鸟网绳、电媒遥控训鸟器进行了处理。

  据介绍,竹鸡被列入国家“三有”(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三级保护动物。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市森林公安局开展了“护航生态丹江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毁林开荒、非法猎捕、经营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涉林违法犯罪行为实施重点打击。目前,已办理破坏生态环境类刑事案件4起,林政案件12起,依法起诉非法狩猎案、非法架设电网猎捕野生动物、非法占用林地案3起,查获野生动物死体制品29只,野生动物活体18只。有力震慑了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曾德国说:“鸟类是自然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繁衍生息的自然环境是森林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森林公安机关将严打、严查、严处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美好家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