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行动

日期: 2019-03-15 16:32:00
汤潇 姜俊丽 盛宏远
来源: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月1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液化气充装站、生产冶炼公司、药店、小区电梯、加油站、餐饮等行业进行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各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依据《产品质量法》及《标准化法》相关规定,检查企业按照标准进行生产情况,对药品零售企业的购进渠道、处方类药物的销售情况、药品进货台账,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产品是否合法等进行了检查。对电梯使用单位管理制度、定期检验、应急预案建立、救援演练等进行了检查;对餐饮单位操作间的“三防”设施、食品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及晨检执行及餐厨废弃物处都进行了仔细的检查。

  执法人员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当场整改,并要求各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源头防控生产经营过程中违法违规行为,严抓安全监管和隐患整改,切实保障居民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