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行庆“三八”走近“扶贫车间里的幸福妈妈”主题活动

日期: 2019-02-28 17:26:00
李诗豪 陆彧 顾珊 蔡明坤
来源:

  2月28日上午,习家店镇习家庄服装制衣扶贫车间暖意融融、热闹非凡。由十堰市妇联、丹江口市妇联、习家店镇政府、人保寿险十堰中心支公司联合主办的“巾帼筑梦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十堰市妇联庆“三八”走近“扶贫车间里的幸福妈妈”主题活动正在这里热闹举行。
  当天,十堰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戴静一行,怀着对丹江口妇女姐妹的深情厚谊,与100余名在习家店扶贫车间务工的幸福妈妈们一起,共迎“我们的节日”——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戴静要求丹江口市各级妇联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积极作用,助力“巾帼扶贫车间”建设,引领妇女姐妹学习技术、勤劳致富,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同时,鼓励扶贫车间的姐妹用梦想守望幸福、用劳动创造幸福、用美德传递幸福,争做新时代的新女性。
  活动中,十堰市妇联联合人保寿险十堰公司,向10名丹江口市获得各类荣誉的巾帼楷模赠送了每人6万元的女性健康保险。十堰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十堰瑞虎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六里坪工业园区妇联主席朱秋莲和丹江口市三八红旗手、习家店镇棒球垒球扶贫车间创建人孙贵英,分别分享了自己克难攻坚、创新创造、勤劳致富、回馈家乡的创业故事,彰显了巾帼楷模的榜样力量和时代风貌。
  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活动中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棒球垒球制作技能大比武。三张操作台一字排开,18名棒球垒球缝制女能手展开激烈角逐。她们粘皮、固定、缝制、拉紧、整理……一整套操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儿,一个个圆滚滚的精美棒球就做成了。最后,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人保寿险十堰中心支公司为获奖选手准备了精美贴心的奖品。
  十堰市妇联还邀请十堰市最美家庭、市第二届环保卫士、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中心副主任胡玉副教授,现场讲授了好家风传承、美丽家园建设等方面的环境卫生常识,动员扶贫车间的姐妹从家庭做起、从小事做起,勤于收拾打扫,参与“巧妇洁家”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