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三送一评”爱暖油坊坪

日期: 2019-01-28 12:04:00
陆彧 梁祝明
来源:

       
  “我请专家写了副春联,‘坚定信念跟党走,脱贫致富奔小康’,要挂在院子大门上……”刚刚被评为六里坪镇油坊坪村“清洁卫生”模范户的明大姐拿着火红的春联,高兴地合不拢嘴。
  1月25日上午,六里坪镇油坊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广场一派火红景象,年味十足,格外热闹。市妇联“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暨六里坪镇油坊坪村模范户表彰活动在这里举行。
  会上,20户家庭被市妇联驻村工作队、油坊坪村党支部共同表彰为油坊坪村勤劳致富、清洁卫生模范户。这些模范家庭都是通过各组推荐、全村评选、群众评议、公开公示等环节产生的。“在市妇联驻村工作队帮助下,我的蔬菜种植终于成功了,今年卖了10万多斤菜。能评上村里的勤劳致富模范户,我感到很光荣,来年还要更加努力干!”拿着红红的荣誉证书,贫困户郑世忠激动地说到。
  活动中,市女企业家商会的爱心女企业家们为模范户赠送了水壶、水瓶、清洁用品等价值6000余元的奖品。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4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写春联、送福字300余副,在农历小年到来之际送上新春的诚挚祝福。市妇联还邀请十堰市人民医院10余名专家到村进行义诊,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六里坪农技中心农技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讲解柑橘核桃冬季管理技术,并赠送了一批化肥和蔬菜种子。
  当天下午,市妇联联合李红教育集团在油坊坪村开展“千企帮千村”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市妇联兼职副主席、李红教育集团董事长李红带领公司爱心妈妈们,为村里的15名留守儿童及家庭送去了米油、围巾、毛衣、文具等慰问物资,为孩子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
  “这两年,市妇联在我们村连续开展了巧妇洁家、模范户评选表彰、送春联送健康、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极大调动了贫困户争当模范户的积极性,也增进了工作队和群众的感情。相信我们村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六里坪镇油坊坪村党支部书记刘有权满怀信心地说到。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