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400名城乡妇女将接受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

日期: 2018-11-07 10:55:00
陆彧 刘卉卉
来源:

 

  11月6日下午,秋雨潇潇,凉风习习,但丹赵路卫生院内暖意浓浓,来自丹赵路各村的50余名妇女正排着队,有序接受“两癌(宫颈癌和乳腺癌)”免费检查。这标志着新一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正式启动,我市将继续有6400名城乡妇女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

  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是一项惠及城乡居民的民生工程。据了解,从2018年9月起,湖北省将国家项目和省级项目进行了整合,我市新一轮城乡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人数由2017年度的6200名增加到2018年度的6400名。根据省妇联和省卫计委联合出台的文件精神,本次项目服务对象范围有所拓宽,在优先满足城乡贫困妇女的基础上,适当覆盖其他妇女。
  为落实好这一惠民项目,市妇联、市卫计局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安排市妇幼保健院医疗服务专班深入城乡,继续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市妇联将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宣传工作,在广大妇女群众中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妇女及时参检,提高她们的早防早治意识,让更多妇女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