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多措施做好国庆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18-10-08 10:38:00
张宜明
来源:

 

 

  国庆期间,市商务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节日市场供应、流通安全和扩大消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物资供给充足、品种齐全,价格稳定,交易活跃,安全无事故。

  精心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积极协助商贸企业组织商品货源,适当增加重要生活必需品库存,确保市场供应。根据市场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各大商超累计投放商品数量超过30000种;新合作、好邻居、寿康永乐三家大型商超销售总体运行平稳,其中蔬菜、粮油、肉类等品种依旧保持旺销态势。工贸家电、苏宁电器的冰箱、洗衣机、手机、厨卫等家电比较畅销。

  做好监督检查,确保流通安全。节前组织专班对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宾馆、饭店、加油站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认真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由局长带队对我市重点商场、超市进行走访巡察,加强对促销活动的安全管理,严防踩踏等恶性事故发生。

  抓住旺销时段,积极扩大消费。组织引导各大商超以节日为契机,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开展打折、满减等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提升交易份额。

  加强市场监测,掌握市场运行情况。切实加强节日市场监测,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节日期间我市各超市大米、面粉、五花肉、食用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部分蔬菜价格略有波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