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台食品快检车投入使用

日期: 2018-09-26 11:13:00
陈珍珍
来源:

 

 

  这是刚买的白菜,不知道打没打农药,请帮忙进行检测。”9月25日,均大市场外,一名大爷拎着刚买的蔬菜向食品快检车寻求帮助。这是市食药监局首辆食品快检车正式亮相我市后接到的第一个检测任务。

  只见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先将白菜剪碎,进行简单清洗,然后取5克菜叶加入10毫升蒸馏水,震荡提取2分钟,最后取3滴检测液滴入快检车农残快速检测卡上,10分钟过后,一旁的电脑系统自动显示检测数据“合格”二字,说明白菜的农药残留未超过国家限量标准。当天,该局执法人员通过购买、市民提供等方式收集蔬菜、瓜果、卤制品、食用油、豆浆等15个批次样品,一一在快检车上进行现场检测,并出具了检测报告。

  据悉,该食品快检车具有食品取样、检验检测、数据处理等多种功能,可随时移动至超市、市场、餐饮单位等地进行食品快速检测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车内配备有精准的检测仪器和齐全的检测试剂,可检测食品快检项目80余项,包括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硼砂、吊白块等。多数检测项目仅需10至20分钟即可得出检验结果。

  “快检车的投入为我们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以后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对食品进行快速检测,更好的服务百姓。如发现抽检产品不合格,将当场进行组织处理。”市城区食品药品监管所所长张友民说到。接下来,市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快检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精准、便捷的优势,不定期在全市开展快检车流动检测,为市民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