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8.3万人次 旅游收入达8600万元

日期: 2018-09-25 16:10:00
陈绪文
来源:

  中秋假期期间,我市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健康、有序,没有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实现了假期旅游安全顺利,市场规范有序,服务质量显著提升,综合效益再创佳绩的总目标。中秋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17.8%,旅游综合收入达0.86亿元,同比增长26.7%。节日期间,我市旅游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旅游形式多元化。“中秋节”是家人团聚共享亲情的传统节日,同时,因为自驾车旅游可以避开旅游旺季对公共交通工具的依赖,在行程上具有更多的便捷性和自主性,回乡探亲、亲友出行的自驾自助游已成为假日旅游众多游客的选择。9月23日大坝景区自驾游车辆达到150余辆。另外,自助游比例明显上升,一些只要求旅行社提供订票、订房等服务的自选式旅游越来越受到推崇。来自旅行社的消息表明,游客出游多数选择以周边短线为主,如丹江口大坝、静乐宫等。以襄阳、南阳、十堰等地区游客为主,背包游、自行车游、帐篷野营游、拓展训练游等各种旅游形式开始出现,旅游形式和内容逐渐呈多元化发展。

  乡村旅游显魅力。持续推出的“山水美如画˙畅游丹江口”全域四季游系列活动推动我市秋季乡村旅游发展,各景区景点相继推出了独具特色、游客参与性较强的旅游项目,营造出浓烈的中秋节日氛围。太极峡推出“太极峡+香严寺”优惠30元活动,沧浪海旅游区联合西川王府推出99元/人(船票十自助火锅)游百喜岛的活动,打造旅游优惠卡升级版。据悉,沧浪海中秋旅游套餐9月21日已全部预售完毕。官山镇吕家河民歌表演、三官殿办事处果蔬采摘,丁家营镇品味均州八大碗等民俗文化、特色美食体验的乡村旅游深受游客喜爱。新晋的“网红景观桥”的沧浪洲生态湿地步行桥成为全市旅游新亮点,节日期间吸引大量游客,桥上拍照的游人比比皆是。

  旅游带动效应明显。节日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接待出现火爆的同时,住宿、餐饮、商业也明显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如22日-23日,全市星级宾馆饭店等住宿率达到98%,据了解,市宾馆、滨江之星等星级宾馆假日头两天的客房预定量平均达65%。各连锁快捷酒店、其他住宿设施也基本处于客满状态。餐饮业更是繁荣,特色餐饮店如全鱼宴、锅盔、神仙叶面条等餐饮生意红火,用餐高峰时段是家家客满,有时不少旅客需排队等候用餐。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9月20日至21日,组织公安、消防、工商等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市部分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进行节前旅游安全大检查,确保旅游安全。开展“人人都是旅游形象”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整个“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氛围浓郁、运行平稳,旅游经营者服务意识增强,文明旅游深入人心,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