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加入“慈善医疗众筹”项目平台

日期: 2018-07-19 16:10:00
朱晋林 吴鸣
来源:

  7月18日,我市慈善医疗众筹推进暨培训会在市一医院会议室举行。省、十堰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市民政局、卫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第一医院与湖北省慈善总会正式签约,并挂牌“慈善医疗众筹定点医院”,对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悉,“慈善医疗众筹”是省慈善总会与网络募捐平台“公益宝”联合研发的,专门为困难群众开展医疗个人求助提供互联网互助筹募服务。慈善医疗众筹平台接入医院收费系统,患者通过平台募集的资金杜绝提现,可由患者自行在手机端拨付至治疗的定点医院,立筹可用、边筹边用,治疗结束后,由省慈善总会与医院直接结算。

  目前,市第一医院已完成与省慈善总会的系统接入工作。凡在该院治疗的困难大病群众,可通过扫描“慈善医疗众筹”二维码进行网上申请,省慈善总会对低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其他支付费用有困难的患者,提供每人2000到5000元的大病救助资金。普通疾病救助2000元,重症救助5000元,大学生重症救助最高达1万元。所筹善款可在3年内自主多次使用,也可转赠其他贫困患者,3年后未用完,资金将转入慈善大病救助项目。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