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建重点项目“趁热”推进

日期: 2018-07-19 11:23:00
杨贤齐 梁寿斌 朱力
来源:

  连日来,我市天气炎热,城建部门克服天气多变、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工程进度,各项工程趁“热”推进,丹江电影院全面竣工,我市再添一座大型文化娱乐场所,苏家沟排污管网工程竣工,新建成的王大沟游园向市民开放,祥和市政广场、鸿昌游园快速推进,一派赶时间、保进度的景象……

   

  年初,市住建局将市十四届党代会二次会议、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城建和重要工作进行责任分解,进一步明确班子集体和个人的责任,采取项目到人、责任到人、一个项目一个专班等做法,立下“军令状”,挂图作战,从立项、投资评审、招投标、开工、竣工验收等环节做好跟踪服务。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不等不靠,提前介入,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制定项目推进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促进了工作进度,为全年工作打下基础。

   

  突出中心,推进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节点建设。累计拆迁河道沿线丹赵路办事处、均州路办事处房屋833户,施工建设红线内的绝大部分构筑物已经拆除,部分建筑物、构筑物及少量拆迁难点正在推进之中。与东方园林公司签订了ppp 项目协议,6个标段全部开工,其中4个标段加快推进。工程累计完成主、支干管建设11000余米,完成河道景观挡墙8000立方米,安装青石栏杆1500余米。

  一江两岸景观功能设施进一步完善。实施沧浪洲湿地公园及左岸沿江公园、游园水毁重建工程,对去年秋天淹没区进行全面清理,补植各类树木10万株,重建改造湿地公园大门口停车场,修复绿荫栈道,在次生灾害区、消落区荒坡、菜地种植水生植物、护坡绿化植物,恢复原貌生态。规划建设沧浪洲湿地公园生态步行桥服务中心,规划建设滨水画廊景点。

   

  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动工跃进门铁路道口扩宽改造,疏通交通瓶颈。苏家沟路雨污管网改造工程将城市北部排污纳入污水处理范围。建设思源学校排污管网220米,大大改善了局部环境。城区主要道路安装硬隔离护栏5000多米,规范了道路交通。同时维修道路15条,修补沥青路面5860平方米 ,提高道路通达性和舒适性。右岸新城区水厂按计划完成景观绿化、取水构筑物、净水构筑物及附属构筑物建设,净水设备、电气设备正在安装,出厂水及排污管道铺设400米。

   

  绿化美化形成新景观。推进“两山”建设,开发西城山公园,已完成西侧休闲芳草地建设,铺设草坪4700平方米,种植银杏、无患子、桂花等景观树93株,积极报建游客服务中心等设施。完善金岗山公园,修编公园详细规划,修建山顶飞机游园及张三丰像节点景观,建设管理用房。生态停车场、景观亭、监控系统、游步道设施正在报建。大力兴建街头游园10处,提升市民的绿色体验。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