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2018年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 2018-06-15 10:14:00
周珊珊 刘磊 张维 刘春燕 张慧娟
来源: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进一步提高建筑工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施工人员的遇火避险应急处置能力,6月14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市消防大队、市妇幼保健医院以及福建省泉州市东海建筑有限公司等部门在右岸市妇幼保健医院迁复建项目现场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建筑工程施工安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主要分启动火源、报警自救、救援疏散及宣传讲解四个步骤。演练活动一开始,按照演练方案,各行动小组迅速组织报警、疏散、自救等工作,现场人员按照既定线路迅速集结、快速撤离,消防官兵及时赶到,迅速扑灭大火、解救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快速转移、及时抢救受伤人员……整个场面紧张而有序。
  演练中,消防官兵就如何灭火及自救向在场全体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并指导该项目施工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演练,加强了施工人员的安全知识学习,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的本领。
  福建少泉州市东海建筑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熊远胜说:“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认识到了安全演练对我们工人的应急措施、救援措施以及出现火灾后的防御措施、逃生,以及使用消防设施这方面有一个很大的提高。”
  市住建局副局长翟景森说:“今天我们开展这场消防演练活动,其目的就是利用这次演练活动,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在遇到危险时,知道应该如何更好地进行自我保护。希望通过这次演练,能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强化“隐患就是事故,防范胜于救灾”的意识。”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