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200万尾鱼苗投放丹江口库区

日期: 2018-05-14 17:58:00
张华 彭强
来源:

 
  为修复和维护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5月14日,我市在均县镇关门岩码头举行200万尾鱼苗投放活动。
  近几年来,我市持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逐年加大鲢、鳙鱼等滤食性鱼类投放数量,目前年投放量平均在1000万尾左右。为了持续抓好丹江鲌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捕工作,市水产局对位于均县镇、习家店镇水域内的鲌类保护区,采取“群管”与“专管”的办法进行管控,确保渔业捕捞秩序和库区渔民稳定,以恢复库区水生生物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
  我市作为全省水产大县,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对于加快库区生态渔业发展,提升水产经济效益,促进当地渔民的转产转业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