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

日期: 2018-05-04 10:13:00
王然
来源:

  连日来,市林业局作为我市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牵头单位之一,积极以省环保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助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全面推进自然保护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

  4月28日,记者跟随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位于官山镇境内的10.3公里的吕田公路看到,林业站已对公路沿线进行了绿化、美化,并对周边可视范围内裸露山体进行了生态修复。在五朵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有一处2015年建成的违规民用简易房屋,经过市林业局现场督办、要求整改,已于今年3月份对其进行拆除,开展绿化、美化植树。

  在丹江口库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均县镇片区),以江北环库路、习均大桥两岸、土凉大桥两岸、丹江口大桥两岸为重点,对上述可视范围实施全域绿化;对库区湿地迎水面第一道山脊林地采取禁止开发,限止开发措施,让库区湿地得到自然修复。截至目前,市林业局已按照保护区规划先后开展植树造林25公顷、封山育林100公顷、封滩育草32公顷。同时对库区库叉养殖进行清理和规范,使人为破坏湿地现象不断消失;对水禽分布较多的湿地采取重点保护。对水源区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实行严格的保护措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