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大队开展节前专项大检查

日期: 2018-02-06 19:09:00
周俊沁
来源:

  新春将至,为保证我市民度过一个安心、健康的新春佳节,确保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自2月5日起,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大队专项检查组将对我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逐个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针对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加大对食用油、米面、肉类、蔬菜、干货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销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等违法行为。

  在高灯新合作超市,检查人员首先来到肉类摊位,查看当天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以及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同时在干货、粮油等区域进行随机查看起包装信息、日期。在市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见证下,检查组进行部分预包装食品抽检,按法定流程进将抽检文书和标签标识全方位登记,委托第三方市检验中心进行食品检测,

  同时,检查组在该超市门口摆放了快检装置,对蔬菜瓜果类的食品是否有农药残留超标进行了快速检测。

  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大队的支部副书记王洋说:“按照统一安排,市食品药品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监管服务对象进行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依据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的特点,加大对老百姓重点关注的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保证我市人民群众春节期间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