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乡村教师彭玉生获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

日期: 2018-01-22 11:19:00
钱芹 蔡明镜
来源:

 
  1月21日,“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100名获奖乡村教师中,有5名来自湖北。其中来自我市扎根丹江口库区21载,绝不让这里的孩子没书念的龙山镇彭家沟小学教学点教师彭玉生获此殊荣。
 
  “马云乡村教师奖”是“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的一部分,于2015年9月16日正式对外发布启动。基金会希望通过评选,寻找到一线的优秀乡村教师,激励和支持他们进一步发挥光与热,使乡村学校更具活力,使乡村儿童享受更好的教育;通过评选,发现和传播来自于一线的教育创新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创新和发展;通过评选,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
 
  据悉,2017年报名伊始马云公益基金会共收到了近5000份申请,经过初步筛选,有300位教师入围。之后,与马云公益基金会合作的各省媒体对入围教师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最终选出100名符合标准的提名教师。这100名获奖教师将获得持续三年总计10万/人的现金资助与专业发展机会。
 
  现年41岁的彭玉生扎根丹江口库区,为那些南水北调内安移民的孩子奉献了21年。“作为农民的儿子,我深知孩子就是家庭的希望。”彭玉生说,要改变库区的落后面貌,必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入学,接受良好的教育。从当老师第一天起,他就暗下决心:决不让一个学生辍学。
 
  拿到马云乡村教师奖,对于彭玉生来说,是肯定,更是鼓励。他在获奖感言里说:“感谢我的学生、我的同事,是他们成就了我;感谢基金会和媒体,是他们给我提供了平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会把参评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分享给我的学生和同事,让他们心怀梦想,驶向远方。这个奖是社会对我的认可,更是一份责任和动力,会更加坚定我坚守乡村的信念。我会离孩子们再近一点儿,与孩子们再亲一点儿,让孩子们更自信一点儿。”
 
  据了解,这是彭玉生继2006年获得全国"希望工程园丁奖",2014年获得"全国模范教师",2015年TCL希望工程烛光奖之后,再次斩获全国大奖。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管理员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