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颁发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营业执照

日期: 2017-11-20 16:51:00
罗丹
来源:

  
  “现在办执照真是太方便了!我从网上提交的资料的,半个工作日就审核通过领取了营业执照”。11月20日,市余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经理从市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时感叹道。这是我市颁发的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企业登记真正实现“零纸张、零见面、零费用”。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申请人通过登录湖北省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按系统提示按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身份确认、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登记机关在网上受理、审查、核准、发照、公示的登记方式。申请人无须再到登记场所提交纸质材料,实现全程无纸化登记,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实施全程电子化登记,实现点点手指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
 
 
  “相对传统纸质执照,电子营业执照更便携、安全,登记更透明、规范,公示性更强、信息量更大,有效推动建立程序更为便利、资源更为节约的市场准入新模式。”市工商局注册分局窗口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该局还完善了线上指导,开通了企业登记公共邮箱,上传办事指南,开放共享申报表格、提交材料范本、相关规定等,使群众轻松完成网上登记事项填报。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真正做到了利企便民,实现了企业登记服务由“面对面”变为“键对键”,简化了申请资料,减少了中间环节,缩短了办照时间,大大降低了创业成本,推动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民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