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档案局为扶贫村安装路灯 温暖百姓心

日期: 2017-09-01 15:45:00
张忠党 何国全
来源:

  近日,每当夜幕降临,在习家店镇五龙池村公路边村民小广场的路灯就会亮起来。在灯光的映照下,村里的夜晚不再如以前般漆黑一片,每位晚归的群众在灯光的指引下可以安心回家,邻里往来更加方便。这是市档案局驻村帮扶为老百姓办的又一件实事好事,这些路灯不仅照亮了村的道路,更照亮了每位群众的心头。
  习家店镇五龙池村和蒿坪镇交界,是市档案局精准扶贫帮扶单位。以往每到天黑后,村里就会陷入一片黑暗,夜里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安装路灯,一直是村民们多年来的心愿。
  作为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单位,市档案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将路灯亮起来当作重点工作来抓,并多次召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商议,在单位办公经费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拿出5万元钱为路边选择安装牵线型路灯5盏,为农户集中的小广场选择安装适宜农村、质量可靠的太阳能LED路灯6盏,并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测,施工。路灯的安装,既方便了村民出行,又保障了夜间行路的安全,小广场亮起来,村民可休闲纳凉,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村民纷纷表示,路灯装了,道路亮了,我们的心也温暖了,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

责任编辑: 丹江口_编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