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洪福: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守护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 2022-11-23 08:44:57
全媒体记者 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11月22日,市委书记赵洪福来到部分企业、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制”落实情况。赵洪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洪福先后来到湖北博奥食品有限公司、农夫山泉均州工厂以及汉江集团中心幼儿园,实地查看食品、饮料生产情况以及企业、学校食堂食品质量安全管理情况。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并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赵洪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处处体现人民至上情怀。食品安全作为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焦点问题,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体现。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实做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洪福指出,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压力传导,确保“两个责任”贯通联动、一体压实、落地见效;生产企业和学校食堂等相关单位要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到每一道工序、每一个岗位、每一处环节,切实提高管理效能,及时查找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市场监管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推动完善“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机制,加强食品追溯体系应用,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黑皓,副市长吴佩章参加宣讲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