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晖来丹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日期: 2022-04-10 17:09:57
全媒体记者曹晓露
来源: 水都网

4月8日,十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朝晖来丹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我市领导赵洪福、武小凯、黑皓、陈少斌先后陪同调研。

在丹期间,马朝晖先后来到我市蒿坪镇、凉水河镇、土关垭镇、三官殿街道办事处以及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农夫山泉丹江口基地胡家岭工厂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了解各地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相关情况。

马朝晖指出,发展产业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因地制宜引进和培育乡村产业,不断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产业支撑;要加快培育、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延伸拓展农业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通过设立扶贫车间,大力发展农村电商等方式,让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深挖特色资源,积极发展民宿、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丹江口市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